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德国勃兰登堡科技大学校长访问上外并做演讲(2015.3.27)
发布时间: 2015-04-01
 

2015年327日上午,德国勃兰登堡科技大学校长Joerg Steinbach教授率领由该校国际处处长、科学院院长、媒体技术部主任等组成的7人代表团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党委书记姜锋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凯旋厅亲切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就开展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进行了会谈。

姜锋首先阐述了上外与勃兰登堡科技大学及其所在的东德地区进行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意义,对两校在孔子学院建设、文化遗产营销、波兰语教学和媒体技术等领域的合作提出了设想。

Joerg Steinbach校长对姜锋的提议给予了积极的回应。他表示上外与勃兰登堡科技大学虽然在专业设置和学科特色等方面差别很大,但在文化遗产研究、汉语及中国文化教学等人文科学领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他期待两校尽快就上述合作项目签署协议。

上外对外合作交流处张红玲处长、出国人员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梅德明主任、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张艳莉院长分别介绍了上外国际化教育、留学预科及合作办学项目、来华留学生教育等情况。

会谈结束后,Joerg Steinbach教授一行来到上外松江校区,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Science and Humanities”的精彩讲座,2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并与Steinbach教授积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