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上外欧洲问题研究团队参加上海欧洲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2016.11.20)
发布时间: 2016-12-01
 

20161120日,在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召开了上海欧洲研究学界一年一度的学术年会。上海外国语大学欧盟研究中心副主任戴启秀、忻华、李云飞,刘佳程,德语系教授王志强、法语系薛晟、俄罗斯研究中心那传林、英国研究中心李冠杰、陈琦以及多名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欧洲研究的学术盛会。

会上,欧盟研究中心忻华老师以“英国脱欧背景下的欧盟对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的决策动向”为题做了主题发言。英国研究中心李冠杰老师做了题为“英国脱欧公投、民主危机和未来的英欧关系模式”的主题发言。在讨论环节中,戴启秀教授、王志强教授、那传林副教授、陈琦老师就当前欧洲局势,德法大选及欧俄关系与在场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大学、上海社科院等多个学术机构的欧洲研究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1120日上午,上海欧洲学会还召开了青年论坛,本次我校有多名青年学者投稿参加了2016年度的优秀论文评选,最终欧盟研究中心忻华老师“德国智库对欧盟中东政策的影响机制研究”一文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