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忻华老师参加对波兰外交官的交流活动(2016.12.28)
发布时间: 2017-01-06
 

20161228日,波兰使馆政治处二等秘书沃铁克(Wojciech Kusak)先生到访上海欧洲学会,与上海欧洲研究界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和交流。沃铁克先生介绍了当前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的内部关系与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表达了波兰新一届政府对中国“一带一路”规划和“16+1”机制的浓厚兴趣,阐述了波兰等中东欧国家对“16+1”机制的看法,进而解释了波兰官方对当前欧盟与俄罗斯关系、特朗普上台后的美欧关系与美俄关系、中东欧与西欧之间的次区域关系等重要议题的观点与立场,并围绕如何提升中国与波兰双方在“16+1”机制框架内的合作水平的问题,与上海欧洲研究界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来自上海社科院、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智库和高校的学者参加了此次交流。上外欧盟研究中心忻华老师也参加了此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