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欧盟研究中心学者参加《2016欧盟国家治理指数报告》发布会(2016.12.29)
发布时间: 2017-01-06
 

20161229日,《2016欧盟国家治理指数报告》发布会暨欧盟国家治理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举行。《2016欧盟国家治理指数报告》是由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和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研究院联合推出的研究报告,通过一套精心设计的复合指标体系,对欧盟28个成员国的经济、社会与政治的治理状况展开详细的分析与测算,并据此评估和比较欧盟各个成员国的实际治理水平的差异。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研究院的学者首先向参会者介绍了该报告的总体设计思路和实际的撰写过程,随后上海欧洲研究界的各位专家学者对该报告进行了评议,并进而共同探讨了欧盟的区域多层治理体系的当前状况与未来发展趋势。

来自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等沪上知名智库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上外欧盟研究中心的戴启秀教授、忻华老师和沈贇璐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