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欧盟研究中心学者参加对美国来访学者的交流(2017.1.6)
发布时间: 2017-01-13
 

201716日下午,克劳斯·拉瑞斯教授(Prof. Klaus W. Larres)访问上海欧洲学会,并与上海欧洲研究界的专家学者展开了交流。克劳斯·拉瑞斯教授原籍德国,目前在美国北卡莱罗纳大学圣堂山分校(the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担任“理查德·克拉斯诺讲席资深教授”(Richard M. Krasno Distinguished Professor)。他首先向上海学者阐述了当前奥巴马卸任、特朗普即将上任时的美国政治与社会形势,进而分析了美国政治形势的变化对欧洲的影响,特别是美国民粹主义力量的兴起对德、法、荷兰等欧盟主要成员国2017年大选的深刻影响,并对美国决策层关于英国脱欧谈判的态度与立场作出了评论。随后克劳斯·拉瑞斯教授与上海学者围绕中欧关系的未来趋势、欧洲方面对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的真实态度、默克尔在当前德国政党政治和公众舆论中的实际位置、英国脱欧和特朗普当选的背景下的欧洲安全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坦诚的讨论。

来自上海社会科学院、同济大学、复旦大学等沪上知名高校和智库的学者参加了此次交流。上外欧盟研究中心的戴启秀教授、王志强教授和忻华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见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