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上外欧盟研究中心学者参加对法国智库专家的交流(2017.5.31)
发布时间: 2017-06-02
 

2017531日下午,法国知名外交政策智库“托马斯·莫尔研究所”(Institut Thomas More)的专家伊曼纽尔·杜布瓦(Emmanuel Dubois)访问上海欧洲学会,与上海欧洲研究界的学者进行了交流。杜布瓦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法国总统大选前后的政局走势,在介绍了参加第一轮投票的主要候选人的党派背景之后,进而阐述了当前法国政治力量的分布格局,并展望了法国新总统上任之际的法德关系和欧盟局势的走向。随后,杜布瓦研究员与上海欧洲研究界的学者围绕法国激进政治运动的变迁历程与民众基础、法德两国经济结构与经济发展节奏的差异、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中欧关系等议题,开展了详细的探讨。

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社科院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等沪上知名高校和智库的学者参加了此次交流和研讨。上外欧盟研究中心忻华老师和上外法语系薛晟老师也参加了此次交流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