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上外欧盟研究中心学者参加“德国大选与德国外交政策走势”研讨会(2017.6.8)
发布时间: 2017-06-12
 

2017年68号下午,“德国大选与德国外交政策走势”研讨会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上海欧洲学会和上海社科院欧洲研究中心联合举办,聚焦于目前德国的选情及其外交政策的新动向。会议主办方请到了当前主导德国政局变动的最主要的两大政党的代表,即基督教民主联盟的领导层成员、汉堡地区议会议员海森纳(Philip Heissner),和社会民主党成员、欧盟对外行动署前任东亚与太平洋司司长萨巴蒂尔(Gerhard Sabathil),以及德国著名政治游说公司WMPEurocom的高级顾问科兹(Friedrich Kurz)。三位德国客人为参会学者报告了当前德国选情的最新变动和政治力量分布格局的走势,随后参会学者围绕德国与欧盟政局走势、德国外交政策动向、欧洲一体化前景、中德关系与美德关系趋势等问题,与德国客人进行了交流,并展开了详细的讨论。

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和上海欧洲学会等沪上知名高校和智库的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教授主持了会议的第一场讨论。上外欧盟研究中心的戴启秀教授、王志强教授和忻华老师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