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10.24《西方语言巡礼》讲座:美与艺术的意大利语
发布时间: 2017-10-10
 

人物张琳日期2017年10月24日(周二)时间18:10 - 20:25地点松江校区第3教学楼3154教室

内容提要

本学期,来自西方语学院、俄语系、法语系、英语系以及德语系的年轻教师,将于每周二第11-13节(18:10-20:25)在松江校区3号楼的3154教室,采用系列讲座与拼盘课的形式,通过对西方11种主要语言文字(除英语)的产生、发展、传播的介绍与描述,力图揭示使用这些语言文字的民族的文化底蕴和思维特质。帮助同学更好地了解和掌握西方各民族的文化遗产,扩展语言背景知识,提高外语学习的悟性与积极性,培养精通一门专业语言文字、同时较为深入地了解一两门相关语族、语系语言文字的必要素质。

人物简介


   张琳,意大利语言文学专业讲师,欧洲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二外习得、外语教学法。留学经历:2008年7月,获米兰大学奖学金赴意大利进修意大利语言和文化;2013年8月,获欧盟奖学金赴佩鲁贾外国人大学参加“中国欧盟小语种教师培训课程”;2015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赴佩鲁贾外国人大学研修二语习得和意大利二外教学法。发表有《将教学设计原理转化为评教指标----外语教学同行专家评教指标体系设计》(《开放教育研究》,2010.6)、《意大利统一后人口和移民政策的变迁》、《论意大利戏剧先锋作品的艺术效果》(《文化视角下的欧盟成员国五国研究》,2014.10)等多篇论文,并出版了《教皇的女儿》(上海文艺出版社,2017.6)、《伟大钢琴家系列——霍罗维茨》(上海音乐出版社,2016.10)等多部译著。先后为本科生与研究生开设意大利语精读、意大利语会话、意大利语泛读、意大利语文学选读、意大利国情概况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