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10.31《西方语言巡礼》讲座:浪漫与严谨并重的法语
发布时间: 2017-10-10
 

人物刘常津日期2017年10月31日(周二)时间18:10 - 20:25地点松江校区第3教学楼3154教室


内容提要

本学期,来自西方语学院、俄语系、法语系、英语系以及德语系的年轻教师,将于每周二第11-13节(18:10-20:25)在松江校区3号楼的3154教室,采用系列讲座与拼盘课的形式,通过对西方11种主要语言文字(除英语)的产生、发展、传播的介绍与描述,力图揭示使用这些语言文字的民族的文化底蕴和思维特质。帮助同学更好地了解和掌握西方各民族的文化遗产,扩展语言背景知识,提高外语学习的悟性与积极性,培养精通一门专业语言文字、同时较为深入地了解一两门相关语族、语系语言文字的必要素质。

人物简介
   博士,讲师。从事法国概况、基础法语、法语阅读和法语应用文等课程的教学,研究领域为法国及法语国家和地区历史文化,译作《现代艺术家辞典》,《机器岛》,《世界的音乐:指挥家迪图瓦访谈》、《与蒙田共度的夏天》;编著《法国文化渐进》(初级、中级),“旅游阅读学法语系列”丛书《巴黎》、《普罗旺斯》、《布列塔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