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上外欧盟研究中心忻华老师赴欧洲开展调研(2017.10)
发布时间: 2017-11-05
 

201710月中旬,上外欧盟研究中心忻华老师赴欧洲开展了为期10天的实地调研。忻华老师此行走访了柏林、布鲁塞尔、海牙和阿姆斯特丹四个城市,对几所知名智库中从事中欧关系研究的欧洲专家开展了访谈,并进行了交流,同时还拜访了驻欧中资企业的人士。

在柏林,忻华老师走访了“德国对外关系理事会”(DGAP)和“德国国际与安全事务研究所”(SWP),对这两所智库里关于东亚问题的研究团队的负责人进行了访谈。同时还拜访了“德国中国商会”(CHKD),会见了该商会的干事长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该商会与中国驻德使馆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德经济对话论坛”。

在布鲁塞尔,忻华老师访问了“比利时皇家国际关系研究所”(Egmont),会见了该智库的欧洲对外关系研究团队的负责人,走访了“欧洲政策中心”(EPC),会见了该智库中欧关系研究团队的负责人,还走访了“布鲁盖尔研究所”(Bruegel),对该研究所一位曾经担任欧盟委员会首席经济顾问和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的资深专家进行了访谈。

在海牙,忻华老师拜访了“荷兰国际关系研究所”(Clingendael)的专家,围绕当前欧盟对华贸易与投资政策的新变动等议题展开了交流。在阿姆斯特丹,忻华老师拜访了中国工商银行阿姆斯特丹分行的一位负责人,询问了驻荷兰的中资企业的运营情况,以及荷兰对华投资的政策动向。

这次调研为我校欧洲方向的区域国别研究的进一步发展,积累了第一手资料和大量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