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希腊经济社会理事会代表团一行访问上外(2017.12.4)
发布时间: 2017-12-15
 

2017年12月4日,希腊经济社会理事会乔治·韦尔尼克斯(Georgios Vernikos)主席一行九人访问了上海外国语大学。李岩松校长热情接待了来访的韦尔尼克斯主席一行,并与代表团举行了座谈。

会谈上,李校长首先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上外的建校历史、学科分布与“多语种+”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上外希腊语专业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的教学与科研情况。李校长衷心希望主席先生的来访可以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两国高校之间的合作,并为上外希腊语外教派遣工作与希腊国别研究提供支持。

韦尔尼克斯主席非常感谢上海外国语大学对于希腊经社理事会代表团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中希两国有着悠久的友谊,上海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港口城市与希腊的港口有着长久的合作关系。他感慨并肯定了上外作为中国第一所从事希腊语人才培养的高校在中希两国经济、社会和文化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认为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合作领域,是进一步加强经济与社会合作的基石。他会继续关注上外,并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随后,理事会秘书长阿波斯托罗斯·克西拉菲斯(Apostolos Xyrafis)与执委会成员乔治·察蒂里斯(Georgios Tsatiris)就上外法学专业、金融专业的教学情况以及希腊语专业学生赴希腊的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了了解。会后,理事会国际关系和公共关系部主任玛莎·塞奥多露(Martha Theodorou)博士就欧盟框架下的中欧、中希关系与中方学者进行了交流。

陪同来访的还有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李学明副秘书长、上海市政协办公厅外事处王军玮处长、全国政协办公厅外事局张大千副处长。上外出席座谈会的有希腊语专业负责人胡晶晶、希腊语外教乌拉尼亚(Ourania Katavouta),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赵牧,欧盟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忻华以及中心研究人员蒋潞潞、沈贇璐、刘佳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