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上外欧盟研究中心忻华老师参加“2017上海全球智库论坛”(2017.12.1)
发布时间: 2017-12-15
 

    201712月1日,“2017上海全球智库论坛”在上海新锦江大酒店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致开幕辞。此次上海全球智库论坛围绕“全球化与大国关系的新趋势对智库的影响”、“全球化背景下智库的组织形态、运行方式与核心竞争力的新变化”、“新时代地方智库的创新发展与战略服务的经验与问题”、“大国关系、全球治理与地区发展对智库建设的新挑战”、“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智库与科技和媒体的融合发展的新方式”五个主题开展专场研讨。国际方面,来自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密歇根国防分析中心、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政治科学系、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IFRI)、意大利都灵大学、捷克布拉格国际关系研究所和日本国际事务研究所(JIIA)的顶尖智库和大学的专家参加了会议并做了主旨发言。国内方面的发言者和参会者,有来自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新华社瞭望智库、中央编译局、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军事科学院等中央层面智库的专家,来自上海、广东、江苏、山东、四川等省级社会科学院和浦东干部学院的专家,以及来自光明日报和香港文汇报的媒体人士。忻华老师代表上外欧盟研究中心参加了此次论坛并担任评论嘉宾,发表了题为“全球化和大国关系新形势下智库功能定位与咨政服务的几项问题”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