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上外代表团参加上海欧洲学会换届大会暨“十字路口的欧洲”研讨会(2018.3.10)
发布时间: 2018-03-15
 

2018年3月10日,上海欧洲学会年会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小礼堂召开。本届年会是上海欧洲学会的换届会议,将为未来五年上海欧洲研究学术共同体欧洲研究确立发展方向和总体思路。

本届年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3月10日上午召开的上海欧洲学会全体会员大会。会员们审议了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财务审计情况和关于修订章程的说明,进而投票选举了第六届理事会的理事和监事。随后第六届理事会举行第一次会议,投票选出了上海欧洲学会新一届的领导层。上海社科院的徐明棋教授当选为上海欧洲学会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姜锋书记当选为上海欧洲学会副会长。经过徐明棋会长的提名和理事会的表决,学会产生了新一届副秘书长、学术研究部主任、学会顾问的名单。

本届年会的第二部分是3月10日下午的“十字路口的欧洲”学术研讨会,来自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沪知名智库和高校的学者们齐聚一堂,聚焦于过去一年里的欧洲形势,展开了研讨和交流。姜锋书记主持了下午第一场“英国脱欧与欧洲一体化”研讨会,忻华老师做了题为“欧盟对外关系总体格局的新变化”的主题发言。

在姜锋书记的带领下,上外23位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和学术活动,上外与会学者分别来自校党办、欧盟研究中心、英国研究中心、法语系、德语系、西方语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法学院、管理学院等部门。涉及多种语种的专家学者,阵容强大,彰显出上外在上海欧洲研究界的突出位置和影响力。在上午的全体会员大会上,姜锋书记和肖云上、戴启秀、忻华、高健、杨成这六位专家当选为第六届上海欧洲学会理事会理事,上外欧盟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忻华老师当选为上海欧洲学会学术研究部主任,曹德明教授当选为上海欧洲学会顾问,戴启秀教授当选为上海欧洲学会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