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比利时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代表团访问上外 拓展教育与科研合作
发布时间: 2018-10-24
 

10月17日下午,比利时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rije Universiteit Brussel, VUB)外事副校长Romain Meeusen教授、国际处负责人Jacqueline Couder博士及国际处中国合作部主任同晓红博士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静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王静首先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接着,她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学生规模、学科设置等基本情况。她指出,上外当前重点推进“双一流”建设、“多语种+” 人才培养战略、“国别区域研究”等工作,成效显著。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上月末在上外揭牌成立,将聚焦中国参与全球治理,服务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VUB外事副校长Romain Meeusen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及中国留学生规模,他表示两校学科设置相近,在人才培养上有很多相似的理念,期待两校能够拓展教育与科研合作。

在随后的会谈中,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处王征副处长进一步介绍了我校荷兰语专业、国际关系专业的规模及欧洲研究、中东研究等方面的学术成果。欧盟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忻华介绍了我校欧盟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VUB国际处Jacqueline Couder博士表示,荷兰语是比利时的官方语言之一,该校开设了丰富的荷兰语通识课程,期待我校荷兰语专业的学生前往交流学习。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可以借助布鲁塞尔作为欧洲中心的独特优势,在科学研究方面,加强欧洲研究的合作,与中东研究等领域形成交叉;在人才培养方面,拓展本硕博多种形式的联合培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