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于漫教授拜访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副校长(2014.7.2)
发布时间: 2014-07-14
 

72日正在西班牙参加西班牙语言与文化研究项目(Q2810018J)的西方语系主任于漫教授拜访了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新任国际关系副校长Miguel Ángel Sotelo Vázquez先生及该校基金会及经济学院负责人María Teresa del Val Nuñez教授。在和谐友好的气氛中,双方就如何进一步落实两校联合举办西班牙语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达成多项共识。于教授向副校长及项目负责人转达了我校的致意和问候,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和专业特色,分享了两校自2001年建立起来的形式多样、层次较高的教学和科研合作交流项目的成功经验,表达了希望进一步推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正式批复的这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意愿,转达了我校对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来访的诚挚邀请。副校长Miguel Ángel Sotelo Vázquez感谢上外的盛情邀请,表示将着手安排代表团的访问,明确了将进一步深化两校多年来业已建立起来的良好合作关系,努力提升双方合作水平。

据悉,项目负责人María Teresa del Val Nuñez教授将于近期召集项目教师团队,就课程设置、师资调配及专业证书等方面与我校共同规划,为尽快启动合作项目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上海外国语大学与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与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共同签署。我校于20139月向教育部提交申请,20143月获得国家教育部批准。本项目旨在引进国外优质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联合培养西班牙语与经济管理复合型本科专业人才,对接国家和上海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和完善学校的社会服务机制,为促进国家和地方的发展、加强中国和西班牙两国间的经济与文化交流培养高端复合型涉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