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校长曹德明会见西班牙新任驻华教育参赞一行(2014.11.11)
发布时间: 2014-11-21
 

1111日,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新任教育参赞José Antonio Benedicto Iruiñ先生一行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曹德明在松江校区会见了参赞一行。

曹德明向履新伊始即来访上外的参赞先生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规划。他说,近十年来,中国的西班牙语教学发展迅猛,我校西方语系在国内外的影响力逐年扩大,希望未来能够在全国规模的西语文化活动、师资培养、师生国际化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继续得到西班牙教育、文化和体育部及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的大力支持。

参赞先生转达了西班牙教育、文化和体育部部长对曹校长的问候,对曹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上海外国语大学是中国日益扩大的西语教学单位中重要的主导力量,多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在去年西班牙教育、文化和体育部面向中国推出的15个本科生奖学金名额中,上外学生斩获4席,充分体现了上外西班牙语专业培养的实力。使馆教育处将进一步促成两国更多的教育合作项目,推进欧盟开展专项针对中国西语师资培训的计划,为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国际化添砖加瓦。

西方语系系主任于漫教授介绍了我校西班牙语专业的教学科研情况以及与西班牙大学间的合作项目,感谢西班牙大使馆教育处多年来对我校西语专业发展的支持。希望在参赞先生的帮助和支持下,进一步密切我校与西班牙大学及文化教育机构的联系,构建起多元化的交流途径,促进我校西班牙语专业与西班牙机构间在高层次科研项目中的合作。

会谈后,西方语系系主任于漫老师、党总支书记王岩老师陪同客人参观了松江校园。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工作人员张乾坤、西方语系外事秘书朱俊璇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