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法国:总理承认欧洲议会选举将非常艰难
发布时间: 2014-08-02
 

法国总理将于欧洲议会选举之前,赴里尔、里昂与西班牙举行3场会议。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于先前接受了法国电视1台的采访,回答了关于5月25日即将展开的欧洲议会选举的问题。在总统奥朗德于《世界报》(Le Monde)发表题为《前进的欧洲》(Europe de progrès)署名文章后,总理便开始展开助选活动。在欧洲议会大选前,5月15日总理对于里尔的访问将成为选战活动的一部分。在这次会议上,他将同欧盟委员会前主席雅克·德洛尔(Jacques Delors)以及她的女儿里尔市长马丁•奥布里(Martine Aubry)同台出场。 5月21日,总理瓦尔斯将回到巴塞罗那这个他出生的地方与社民党团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候选人马丁·舒尔茨(Martin Schulz)一起支持西班牙社会党。这是瓦尔斯于马提尼翁府被任命为总理后第一次回到西班牙的土地。 正如先前所宣布的,瓦尔斯将马不停蹄地于5月23日回到里昂与前国民教育部长文森特·培尔隆(Vincent Peillon)进行会面,并支持这位东南部社会党的候选人。总理瓦尔斯深知这次选举的困难程度。“我们不能没有竞选”,他以此强调此次选举的重要性。“我们知道有一千个原因使得这次选举将非常艰难,但我们没有权利因此离题。”曼努埃尔·瓦尔斯意在“解释这对于法国将是对抗民粹主义浪潮的一个重大挑战。对于支持社会主义思潮的人来说,必须将一位左翼的领袖留在欧盟委员会中(德国社会民主党人马丁·舒尔茨,NDLR)。” 欧洲问题同样是法国总统周末日程上的重头戏,并成为了奥朗德与默克尔本周末会谈的主题之一。德国总理在波罗的海沿岸的选举点会见了法国总统。


(刘佳程编译自 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2014年5月10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