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经济:欧盟寻求与埃及更广泛的自由贸易协定
发布时间: 2014-08-02
 

开罗讯: 欧盟驻开罗大使于周一表示,欧盟希望重启与埃及的自由贸易协议谈判,所涉及的领域将更为广泛,将有助于使未来几年内双方商业交流的价值加倍。 他的言论发出了信号,即欧盟希望保持与埃及之间的经济纽带。由于在去年七月军方推翻民选伊斯兰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Mohamed Mursi)又发生了大规模的抗议,西方社会对于其政治演变忧虑重重。欧盟特使詹姆斯·莫兰( James Moran)在埃及首都开罗的投资会议上告诉记者,“我们提出,影响深远的‘深层和全面自由贸易协定(DCFTA)’仍然要留待日后讨论。”
“在2004到2010年的六年期间我们的贸易量翻了一番。我们相信,如果顺利进行会谈并开始进行的话,我们可以再次达到这种效果,在未来数年内再增加一倍。”2012年,埃及与欧盟——其传统上最大的贸易伙伴,双方的贸易金额达到了约230亿欧元(约合314亿美元)。莫兰在会议的间隙告诉路透社记者,初步数据表明在去年时贸易额下降了一点。自2004年以来,埃及已与欧盟达成联合协议,以及生效于2010年的农业和渔业产品的联合协议。根据欧洲委员会网站上显示的内容,DCFTA将远远超出联合协议中的领域,将涵盖服务、政府采购、竞争、知识产权和投资保护领域的贸易活动。
DCFTA下的谈判可能会导致埃及经济逐渐融合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类似的谈判正在摩洛哥进行中。莫兰说,去年有一个关于DCFTA的初步讨论启动,但随后穆尔西下台,导致了政局不稳定。“遗憾的是现在还不能推动贸易发展,因为我认为临时政府不可能马上启动会谈,这将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新一轮会谈可能要等到未来半年,那时埃及将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


(王璐 编译自《路透社》(Reuters)2014年2月10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