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乌克兰危机:欧盟增加对俄制裁名单人数至33人
发布时间: 2014-08-02
 

欧盟增加对俄制裁名单人数至33人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称,欧盟已同意因克里米亚公投事件而增加12名对俄制裁人数,现制裁总人数为33人。欧盟还取消了即将到来的欧俄峰会,以及其它对俄双边峰会。对俄的第二轮制裁包括资产冻结和旅行禁令。
在布鲁塞尔周四(3月20日)的峰会上,欧盟增加了对俄官员制裁名单人数,并称若乌克兰局势升级的话,将会展开更多的(对俄)经济制裁措施。“如果乌克兰局势进一步升级,我们准备好开始第三阶段(的制裁行动),这些都是经济制裁,我们要求欧盟委员会今天对于可能的经济制裁开展准备工作,”德国总理默克尔说。
法国总统奥朗德拒绝透露增加制裁名单人员的更多细节,但是他强调其中包括有俄罗斯人和克里米亚人。奥朗德还在会后告诉记者,他敦促俄罗斯寻求与之对话。“俄罗斯必须明白,这种情况不能继续下去,必须要选择对话的道路,”奥朗德说。“边界不可能重新划定,一个地区也不可能允许从一个国家到另外一个国家跨界而不作出反应。”
范龙佩告诉记者,欧盟领导人要求欧洲委员会对于广泛的经济制裁可能对俄罗斯产生的影响进行调查。“我们强烈谴责克里米亚的公投,它是违反宪法的,我们不会承认这项公投,更不会承认其加入俄罗斯。”范龙佩在声明中说。如果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没能完成使命的话,欧盟将组织自己的观察团,并派往乌克兰。
被取消的欧盟—俄罗斯峰会本定于今年6月3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周四美国也扩大了对俄制裁名单,新增了20多个名字。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了一项新的行政命令,要求实施进一步对于俄罗斯官员和商人的制裁行动。这项命令中还包括了制裁俄罗斯的能源、采矿、国防和工程领域的制裁活动。“我们正在制裁更多的俄罗斯政府高级官员。另外,我们于今天制裁其他一些拥有大量资源和影响力、并提供物质支持俄罗斯领导人的个人,以及制止银行为这些人提供物质支持,”奥巴马说。 这项举措受到俄罗斯的猛烈抨击。“我们看到(对俄制裁人员)名单上的名字感到困惑,但即使上面没有名字,这样的列表也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说。“在任何情况下,俄罗斯都会迅速做出回应。”
作为回应美国的做法,俄罗斯外交部发表了相应的制裁美国公民的名单,其中包括10个名字,有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John Boehner)、参议员杰·麦凯恩(J. McCain)、奥巴马总统顾问菲佛(D. Pfeiffer)和阿特金森(C. Atkinson)等。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上发表的声明中称,“为应对制裁美国政府‘惩罚’支持克里米亚公投,而于3月17日对俄罗斯官员和联邦议会代表的制裁行为,俄罗斯外交部宣布要制裁同样数量的美国官员和立法者。”俄罗斯外交部重申,俄罗斯“反复”强调制裁是一把“双刃剑”,美国也会受到“被回镖击中”的影响。


(王璐 编译自《今日俄罗斯》(Russia Today)2014年3月20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