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乌克兰危机:法德统一语调为警告普京
发布时间: 2014-08-02
 


巴黎与柏林认为,将于本周日(5月11日)在乌克兰东部举行的全民公投是不合法的,并阻止莫斯科干涉5月25日举行的乌克兰总统选举。两国领导人还呼吁俄罗斯撤出其驻扎在乌克兰边境的部队。
由于缺乏改变普京意愿的能力,默克尔与奥朗德将至少警告普京:面对乌克兰危机即将升级为不可挽回的局面,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访问施特拉尔松德(Stralsund)之后与法国总统在乌克兰大选即将举行的前两周共同发布了一个警告,柏林和巴黎确信:“选举的失败将进一步破坏该国稳定。法国与德国认为在当前的局势下,应该采取诸如3月6日欧洲理事会所考虑的一些适当行动。”……巴黎和柏林都不想承认自己的无能。
默克尔强调:“未来的两周将至关重要”。德国总理站到了直面莫斯科的外交第一线,“俄罗斯总统应该进一步释放缓解局势的信号。有一些前期迹象应该被放大。”她反复补充说:“欧洲已经做好准备在制裁问题上走的更远”,如果俄罗斯不采取任何行动的话。法国总统奥朗德选择了与德国总理一样的基调,但他认为应该敞开对话的大门。“我们将选择第三层级的制裁”,而第二层级的制裁仅仅针对那些与克里姆林宫联系最为紧密的个人,并不针对俄罗斯这个国家本身。“但这取决于接下来事态的进展,”奥朗德补充道。巴黎和柏林谨慎地推进那些可能使得欧洲经济付出昂贵代价的制裁措施。
法国向俄罗斯***舰的合同“没有被取消”:德国与法国希望采取行动使得危机得以化解,包括俄罗斯军队应采取“明显减少警戒态势”的行动;不承认将于本周日(5月11日)在乌克兰东部举行的“非法”公投;通过欧安组织监督5月25日的乌克兰大选;以及通过建立“圆桌会议”恢复乌克兰内部的对话。乌克兰临时政府被要求“避免使用武力”对抗分离主义分子。当被问及法国向俄罗斯出售西北风级军舰的合同时,法国总统表示该合同“并没有被取消”。周五(5月9日)晚上与周六上午,德国总理与法国总统通过寻求轻松泰然的工作气氛,从而以此证明两者关系的良好。周五晚上,在面向波罗的海的城市宾茨(Binz)举行晚宴之后,德国总理与法国总统选择在施特拉尔松的酒吧继续他们的讨论。 酒吧之后,面对面的早餐:周六上午,两人选择共进早餐一起讨论欧洲议会选举的事宜。在这个问题上,巴黎和柏林并不在同一战线:默克尔希望保持对未来欧盟委员会主席任命的控制权。默克尔表示:“需要几周才能做出一个提议”,而奥朗德似乎更为担忧5月25日的投票,他或许会在保守主义的让—克劳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与社民主义的马丁·舒尔茨(Martin Schulz)之间做出选择。奥朗德表示:“一场选举总会产生最终结果。”
无论与德国总理的分歧有多大,奥朗德肯定会满意其对于默克尔选区这次访问的成果。无论是与当地官员的会面,还是对于城市及周边地区的走访:每一次,两人都确保彼此间距离感的升华。至少三年内,德国总理与法国总统没有合作以外的其他选择。


(刘佳程 编译自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2014年5月10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