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乌克兰危机:诺曼底登陆纪念日:普京会晤波罗申科
发布时间: 2014-08-02
 

俄罗斯总统普京赞赏乌克兰总统解决该国危机的“计划”,强调乌克兰应该开展内部对话,并表示俄罗斯并不是冲突的其中一方。普京与乌克兰新当选总统彼得·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在诺曼底登陆举行庆祝纪念活动时进行了简短的交谈。“两位领导人一致认为应迅速结束乌克兰东南部的流血冲突,乌克兰军队与乌克兰联邦化支持者们的军事行动也应该停止”,普京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普京与波罗申科同样认为,除了通过和平的政治手段解决乌克兰冲突以外,没有其他任何的选项。 在周五(6月6日)晚些时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普京告诉记者他非常欢迎波罗申科在解决乌克兰危机上所持的“积极思维”,以及波罗申科对于流血冲突应该“立即停止”的想法。俄罗斯总统强调基辅应该同乌克兰东部力量进行谈判,但俄罗斯并不是乌克兰国内冲突的参与方。普京呼吁乌克兰政府针对东部人民开展“实质性的工作”,他表示:“没有任何人向该地区的人民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普京同样强调基辅应该立即停止在乌克兰东部实施的“惩罚性行动”。俄罗斯等待着包括5月2日发生在敖德萨(Odessa)贸易大楼的火灾以及其他针对乌克兰暴力行动的调查结果。普京表示,总体上他欢迎波罗申科的态度,如果后者延续这一路线,那么局势将会有利于我们关系的发展,同样包括我们之间其他领域的关系。普京同样谈到了莫斯科与基辅之间的经济关系,特别是乌克兰与欧盟的联系协定。普京表示:“一旦条约签署并生效,我们将会采取措施确保(俄罗斯的)经济。” 除了同波罗申科进行会谈以外,俄罗斯总统还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以及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了会晤。佩斯科夫表示:“在盟军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的午餐会前,普京分别与奥朗德和默克尔进行了短暂的交谈。”正如普京自己所指出的,他与奥朗德总统之间的对话是最具实质性的。他告诉记者:“我与奥朗德详细地谈论了双边的经济关系以及包括伊朗核问题、叙利亚问题在内的一些攸关我们共同利益的国际问题。” 此外,普京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会面时也进行了短暂的交谈。根据美国白宫的官方信息,两人的会谈持续了10-15分钟。佩斯科夫表示:“尽管没有(事先安排)单独会面,但两国元首还是有机会共享各自对于乌克兰局势以及该国东部危机的看法。普京和奥巴马都承认减少暴力冲突与军事行动是必要的。” 周四(6月5日),提前到达的俄罗斯总统同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巴黎近郊的戴高乐机场进行了对话。“普京与卡梅伦讨论了解决乌克兰目前局势的途径,以及重启俄英对话的前景。”佩斯科夫表示:“在普京与卡梅伦会谈的过程中,双方讨论了双边关系的各个方面,包括重启目前处于冻结状态的两国关系。”

(刘佳程 编译自 《今日俄罗斯》(Russia Today)2014年6月6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