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中心常务副主任接受澳亚卫视采访,就英国脱欧问题进行评论。
发布时间: 2019-03-20
 

采访链接:http://newshare.mastvnet.com/?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285173&from=timeline

脱欧之路越走越窄 前景仍不明朗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此前表示,如果议会决定延后脱欧,英国政府将会向欧盟提出请求,并执行改变脱欧日期所需的相关立法。英国可以说正在一步步把自己逼向一个尴尬的地步,上海外国语大学欧盟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忻华表示,当前情况下,英国脱欧的前景仍不明朗。

  

英各方矛盾激化 呈现更严重态势

  

此次延长脱欧期限的投票如果通过,英国和欧盟都不希望拖到522日以后,因为届时欧洲议会将举行大选,有消息称,英国工党联合其他反对党已经开始向二次公投靠拢,希望改变脱欧决定,对此,忻华表示,即使有人主张二次公投,但是仍然会有很强的反对力量。

  

忻华还表示,英国在拖延时间的同时,社会各界包括政府内部的分歧并未缩小,反而出现更加严重的态势。